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勇担责任,砥砺前行 ——商学院组织开展“12·13”系列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5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 李娟 摄影:李娟)为缅怀南京大屠杀80周年,激励当代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12月13日晚,商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教育活动。2017级班级团干、学生会宣传部和组织部参与活动。
       活动以视频纪录片《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为载体,透过镜头,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1937年12月南京的那段暗无天日的岁月,以及日寇对我国普通百姓生命和尊严的践踏。

   

  今年的12月13日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80周年纪念日。所谓国家公祭日,是指一个国家为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纪念活动,我国将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设为国家公祭日,旨在提醒国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时至今日,80年过去了,当年的见证者们正在凋零,但血与泪的历史不能忘,历史永远不会逝去。
商学院团总支每年12月13日均会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大家更加了解南京大屠杀,铭记历史。透过历史,唤醒我们青年一代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斗争,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祈愿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勿忘国耻,守望和平,吾辈当自强!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崔风波)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宣讲
下一篇:华园第三届篮球宝贝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