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向党述职,向青年报告”安徽新华学院 2022 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及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计划报告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通讯员:甄梦)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总结2022年我校团学工作并对2023年团学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我校团委于2月27日下午在科研楼一楼多媒体室组织召开“向党述职,向青年报告”安徽新华学院 2022 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及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计划报告会议。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邵玲,学生处副处长王强亚,校团委书记计羚,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万媛媛,校党委宣传部主任助理朱微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团总支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计羚主持。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通过PPT展示和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工作汇报。

 

述职会上,十个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结合院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和年度工作目标,紧扣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实践育人等共青团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客观总结成绩、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现场评委针对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及书面函评。

计羚作学校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并解读2023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提出新时代青年工作要有“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方法、共青团帮扶大学生就业工作要有“西出阳关皆故人”的心态、共青团干要学习“上下请示、左右求援、自我奋斗”的精神。

最后,邵玲对此次述职评议会的形式予以肯定。她表示,我校基层团组织一年来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了很多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并对下一年度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级团组织积极落实党建带团建,从青年思想工作、创新与改革工作出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新华园青年展现青春风采,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计羚  编辑:甄梦)

上一篇:青春当不负,赶考新征程 ——“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
下一篇:我校基层团干部典型经验做法入选安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