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喜报!我校在“三下乡”活动中荣获4项国家级表彰、4项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3-02-20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王壹创)日前,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揭晓了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评选结果。经层层选拔,我校艺术学院团总支“华园青年艺术+”实践团获评国家级“优秀团队”称号,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同心战疫”先锋队、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精英队及安徽新华学院“三叶草”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荣获国家级“优秀文字团队”称号。

除此之外,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资格审查、专家评选、结果复审等环节,我校获得多项省级表彰,我校“新华园青年实践队”获得“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称号,我校《皖北数字农业促进乡村振兴的现状与策略调研报告》、《非遗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以宣城市非遗文化为例》获“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调研报告”,我校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晓蓉获“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称号。

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共组建511支队伍、110名老师带队指导,共计18752名师生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发展成就观察等实践主题,开展富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服务人数超一万人,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更加充分地展示了我校第二课堂的育人成果。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健全社会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继续做好统筹管理,深化校地合作,拓展学生社会实践平台,转化实践育人成果,推动实践活动向专业化、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开创实践育人新局面,矢志团结广大青年学子努力以扎实的专业素养为基础,在实践锻造过程中坚定初心、施展才干,为服务家乡与贡献社会持续发扬青春热力。

 

(审核:计羚  编辑:甄梦)

上一篇:我校在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