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为及时掌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及假期学习生活等情况,全面、及时地了解学生关注的焦点问题、存在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3月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新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主要成员及班级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座谈会召开之前,院团总支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了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学生关注的时事热点问题多集中在目前发生俄乌冲突、土耳其地震、丫丫回国和甲流预防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团总支将保持关注,在线上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当前热点时政、课程管理建设、专业学习、寝室文化建设、升学就业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假期参与社会实践、社区服务中所得到的收获。同时,各位学生代表对学院在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业困惑、教学管理、基础设施、甲流影响、就业方向等问题,学院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解答。

       杨磊书记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引导学生加强专业自信。同时,为了常态化接收学生的意见反馈,学院将长期开展“我挑院长/主任聊聊天”活动,真正做到学院与学生沟通畅通无阻。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师生沟通提供了平台。党总支在深入学生基础工作的同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变化,用心倾听了学生对于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提升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

上一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篇: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