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安徽广播电视台外宣部副主任方田受邀来我校作“记者眼中的二十大”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宣梦迪 刘宛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2月23日,安徽广播电视台外宣部副主任、主任编辑方田受邀在文化与传媒学院演播厅作“记者眼中的二十大”主题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洪玉和部分新闻学专业教师,2021、2022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方田以“作为记者,如何去汇报家乡的特色”为话题,引发学生们的思考,并通过真实的新闻案例和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表达了他的感想。同时,他以傻子瓜子创始人年广九为例,讲述了特定时代中国发展生产的重大压力和现如今时代发展的大变化。

       方田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主要议程、大会主题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他着重强调了深刻领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新闻工作者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在时代的发展下,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出色的记者应对新闻史、改革开放史有所深入的了解,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向党和国家交上满意的答卷。

       新闻工作者是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此次讲座是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学改革项目新闻学人才培养改革和专业建设的一次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二十大背景下的新闻报道,激励学生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促进新闻系的专业建设与发展。

方田,安徽广播电视台外宣部副主任、主任编辑。从事电视新闻工作20多年。获安徽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安徽新闻奖二等奖。2018年,我国科学家实现18个量子纠缠,创新世界纪录。获安徽广播电视奖一等奖,安徽新闻奖二等奖。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

上一篇: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谱新...
下一篇:商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思想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