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青马工程暨第三届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2017-11-2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素质,培养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推动团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外国语学院于11月15日至11月22日,组织开展了青马工程暨第三届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课程。此次培训课程主要分为礼仪篇、活动篇、策划篇、新闻片、会务篇等五个部分。

礼仪篇:学生干部日常礼仪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日常礼仪,增强学生干部文明意识,11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学干培训之学生干部日常讲座。本次课程由外国语学院学管秘书万媛媛主讲,她以“如何从干事到干成事”为主题进行深入讲解。让学员们了解了值班礼仪、电话礼仪、网络礼仪、接待礼仪、服装礼仪、餐桌礼仪等,同时她还呼吁学生干部要用职业化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仅是一名干事,还要干成事,更要成大事。

活动篇:如何办好一场学生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行政副院长周景为学干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以“如何办好一场学生活动”为主题的课程。首先,他通过具体活动案例向学员们介绍了学生活动的组织流程:创意、策划、报批、筹办、开展、结束、总结、呈现。帮助学生干部更加清晰地梳理了办好学生活动的思路和要点。幽默的互动多次迎来全场掌声,诙谐的语句带动现场的氛围。

策划篇:如何写一篇全面的活动策划书

  11月17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学干培训之策划书撰写。本次课程由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魏运涛主讲。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干部们介绍了活动策划书撰写的结构内容和注意事项。

新闻篇:如何撰写一篇完美的新闻稿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新闻稿件写作能力,增强学生干部新闻报道意识,11月20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学干培训之新闻写作。本次课程由宣传处教师赵彩虹主讲,她以“如何撰写新闻稿”为主题进行讲解。首先,她介绍了新闻写作的相关理论知识,如新闻六大要素、五大结构以及新闻写作技巧。接着,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对新闻写作的认识。最后,她分享了新闻摄影的拍摄要求和具体案例。

会务篇:如何布置会议现场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行政和会务能力,11月2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行政秘书马兰为全体学生干部讲解了一场“如何布置会议现场”的课程。她梳理了各类活动中布置会议现场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案例指出会场布置的常见错误,并强调了会务礼仪的重要性。此次课程增强了学生干部的会务规范意识,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

  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暨第三届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培训,内容丰富多样,结合学生干部的特点,既让学生学习到了接地气的工作技能,也让他们认识到学生干部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和学生干部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万媛媛 )

上一篇:商学院第十一届篮球嘉年华圆满落幕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三届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