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辈当自强

发布时间:2016-12-2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通讯员:崔风波  摄影:张静静、谷勋秀)为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责任,强化社会责任感,激发大学生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12月13日中午,商学院在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主题团学活动。商学院团总支组织部、信息部、宣传部全体成员以及商学院各班级团支书、宣传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阴雨绵绵,阴风怒号,丝毫没有阻挡一行人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的脚步。12月1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民族之殇,当代团员青年更加负有历史责任意识,珍惜当先,缅怀先烈。

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烈士陵园,简短而隆重的缅怀仪式后,学生代表依次敬献向烈士们敬献鲜花。随后,在场全体成员面对革命烈士的雕像向革命烈士默哀以表敬意。团总支副书记王孝楠带领下大家庄严宣誓:“我们将听从祖国的召唤,捍卫人民利益、保卫宪法尊严、不负先辈厚望、奋发图强……”。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词响彻每一个角落,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而献身的崇高精神激励着活动现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

革命先烈用生命铸就美好的今天,此次缅怀先烈仪式整个过程朴素庄严,使同学们更加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同学们励志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以及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在此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不断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5-2016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
下一篇:2016年“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安徽新华学院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