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财会与金融学院雷锋月“星火雷锋月,财金青春行”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4-10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何倍)为进一步激发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命活力,增强大学生服务奉献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财会与金融学院于3月举办了以“星火雷锋月,财金青春行”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增强服务奉献意识,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将学雷锋活动融入到生活中,落实雷锋精神。

系列活动之一:弘扬雷锋精神,承接榜样使命

3月伊始,各班级团支书带领学生们,以学雷锋志愿活动为活动主题,通过义务清扫校园、爱心捐赠等形式深化财金学子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理解,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解读。这一活动在班级团支部内形成互帮互助、勤俭节约的和乐气氛。

系列活动之二:重温艰苦岁月,走进灵魂深处

为宣传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强化传统美德和道德意识培养,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雷锋题材经典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并通过举办以“传承雷锋精神,助力青年发展”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一起重温雷锋那感人至深的暖暖情愫、桩桩善举,学习“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的雷锋精神。通过比赛,青年学生更近一步地了解雷锋,贴近雷锋精神,坚定学习雷锋精神的态度和决心。

系列活动之三:寻找身边的雷锋,体味生活百态

雷锋同志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结合的典范战士,他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为传承雷锋精神,财会与金融学院通过“我与雷锋合影——寻找身边的雷锋”活动的举办,让学生们深入实践,带着发现的眼睛去寻找身边的善人善举。在此过程中,让他们深刻感悟身边点滴都蕴含雷锋精神,更进一步体会劳动者的艰辛,理解生活不易,同理职业艰辛。三月正好,在灿烂社会下奉献点滴爱与美,为社会增添人性美,为你我渲染社会情。

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了财会与金融学院青年学生感悟雷锋精神,积极参与雷锋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的学雷锋、做公益、乐奉献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篇:财会与金融学院第六期“青年课堂”在文化与传播学院演播厅举办
下一篇: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树道德模范,显榜样力量”主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