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树道德模范,显榜样力量”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何倍)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道德榜样,弘扬中华美德,同时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将道德模范请到我们身边,感受榜样力量,传播正能量,4月3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树道德模范,显榜样力量”主题报告会,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芮萍、学管秘书及财会与金融学院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财会与金融学院师德模范王玮、教书育人楷模苏荣萍、自强之星王迪分别向在场同学们作精彩报告。他们分别以《不负青春,不负时光》《追求人生片段之完美》《离参天很远,继续走吧》为报告主题,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和感人事迹。道德模范们用平凡的举动诠释着优秀共产党员的鲜明品质,蕴含着巨大的道德力量,博得了全场阵阵赞许和热烈掌声。

参加现场交流的2018级审计学1班学生丁修程有感而发:“在新时代作为新青年应该具有更高的思想觉悟和担当,在今后要更加注重自身道德修养”。2018级经济与金融1班学生方红倡议:“向榜样学习,在生活中,做好自己,刻苦努力,不断进步,争做下一个榜样”。2018级审计学1班学生张瑞龙表示今后应“在劳动与奉献中创造价值,在个人社会的实践中实现价值,在砥砺自我中走向成功”。

总结讲话中,芮萍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新时代新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向道德模范学习,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为灯塔、以榜样为明镜、以榜样为航标,自觉向榜样“对表”,把理想信念厚植神经末梢,把无私奉献化作干事底色,把政治担当融入精神血脉。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了道德模范高尚精神的大力弘扬,有助于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励大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财会与金融学院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工作,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上一篇:财会与金融学院雷锋月“星火雷锋月,财金青春行”系列活动圆满完...
下一篇:药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想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