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爱过之处 格桑花开——青海小朋友来我校参观游玩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邢长露)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向西部小朋友们传递温暖,11月17日,安徽新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格桑花工作站开展了以“助学·铸人·圆梦”为主题的“爱过之处 格桑花开”爱心活动,让来自青海的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来自万里之外华园志愿者的热情。

  格桑花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的一种野花。它喜爱高原的阳光,也耐得住雪域的风寒,它在藏语中寓意着幸福吉祥。现有一群如高原的格桑花一般的孩子,他们的生活异常艰辛,苦不堪言。为了能让身处贫困而又顽强的孩子们能够在合肥温暖地度过美丽时光,上午8时,华园志愿者们在香樟大道和黄山路交叉口路北桥上做好准备迎接来自青海的40多名小朋友的到来,凛冽的寒风也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热情,随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游览了蜀山湾森林公园,瞻仰了烈士陵园,游历了大蜀山。

  午时,志愿者们安排小朋友在华园翰林食堂享用美味的午餐,和孩子们畅谈了他们的家乡和到合肥的感受。其中一名小朋友说:“家乡这几年变化很大,路变好了,出行方便多了。合肥很繁华,哥哥姐姐们很热情。”小朋友简单的言语表达了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随后,队伍来到美丽的如琴湖游玩,并至校图书馆参观学习。孩子们临走前,勤劳的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小朋友送上华园学子们为他们亲手编织的围巾,小朋友感动不已。

  “爱过之处 格桑花开”活动圆满结束了,小朋友们淳朴的微笑和温暖的拥抱,感染了在场所有的志愿者。这是一次荡涤心灵的善行之旅,让志愿者们在享受到与小朋友们共处的快乐时光的同时奉献爱心,提升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培养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

 

上一篇:我校“益思助学”公益项目于永和社区挂牌
下一篇: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参加重阳敬老登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