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志愿服务

国际教育学院优秀学子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臧礼贤)“党旗所指,团旗所致!”在这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时刻,2月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学生耿言佳挺身而出,要求参加长丰县羊荒村的疫情防范志愿者队伍。耿言佳是安徽新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身为一名有着四年志愿服务经验的志愿者,他始终铭记加入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誓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全国进入了严峻的防控形势之中。在这场战疫中,耿言佳同学积极晌应上级号召,争先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在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息,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2月2日开始不间断地在卡点和医护人员、退伍军人、村干部领导等志愿者们一起值班,协助村干部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发放口罩并逐户排查武汉流入人员与途径武汉疫区人员,对村民进行宣传,在卡点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充分展现了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

“不放过一辆车,不漏掉一个人”是他的工作原则。刮风下雨的天气,他从不喊冷;长时间戴口罩皮肤过敏和疼痛时,他也不喊疼。大疫无情,人间有爱,他用汗水、用责任,演绎了什么是——最美逆行者!村民们对耿言佳同学的付出都看在眼里,羊荒村党总支和羊荒村民委员会发来感谢信,为他的无私奉献点赞。

国际教育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培养学生服务社会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用坚守证明担当,用汗水定义责任,充分发扬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耿言佳同学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防控一线,正是有了像他这样的志愿者,我们坚信,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定会在不久后取得胜利!

·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优秀学子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一篇:我校开展"纪百年五四——唤书海奇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