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顺利举办“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学生骨干素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提升我校学生骨干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4月10日,我校举办“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主题学生骨干素质技能大赛决赛。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学生处团委处长贺行佳、省学联驻会主席陆和宸、宣传处处长助理范文其、人事处主管计羚、党办教师吴茜以及各二级学院的行政副院长、团总支书记。

经过前期院级初赛和校级复赛,共有16支队伍进入校级决赛。决赛分为理论知识抢答、情景模拟、微团课宣讲等3个环节。理论抢答环节各参赛选手分秒必争,展现厚实团学理论功底;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针对困扰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问题展开案例分析和情景模拟,结合大学生文明养成、大学生诚信教育、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学生干部服务意识等话题分享观点,畅谈在日常工作中的所感所思。在微团课演讲环节,演讲者围绕“勇立潮头话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爱国主义是中华民主民族精神的核心”等主题,结合团学骨干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用新颖的视角,身边的故事,通俗地展开微团课演讲,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追光者”团队、“电院梦之队”、“艺”起超越队、“点灯者”团队分别夺取了前四名。

本次大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展现了我校学生骨干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在广大学生中树立了优秀学生骨干典型,引导广大学生骨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我校学生骨干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万媛媛)

上一篇: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先进志愿者事迹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我校顺利举办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