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第十届“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鲍杨瑾)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活跃第二课堂,切实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掀起校园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安徽新华学院于5月18日下午大礼堂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第十届“五月的花海”合唱节。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安徽中医药大学人文与国际交流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老师祝艳卉,安徽省合唱协会理事、合肥师范学院团委老师姚瑶,安徽三联学院团委老师张帅,安徽新华学院团委副书记柯姗姗以及安徽新华学院学院办公室主任助理潘驰群。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朱兆健及学生处长汪俊东担任本次合唱节嘉宾。参赛队伍分别为各二级学院优秀代表团队,共同遵新时代感召,高举五四精神旗帜,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比赛采用各二级学院学生参赛队伍轮流上台表演,评委老师针对主题、队形、服装秩序、指挥、音乐表现力、创新思维等方面进行评分,并依次进行综合排名的方法,选出最佳团队。比赛正式开始后,一曲由财会与金融学院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以学子饱满的情感、坚定的信念、美好的憧憬拉开本次赛事的序幕。在比赛中,动漫学院演唱的《中国军旅》以及商学院的《精忠报国》,国际教育学院的《歌唱祖国》等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歌曲以高亢的气势和饱满的爱国激情以及为了祖国准备牺牲一切的精神,调动了每一位在场人员的爱国之心。而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表演的《稻香》以及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演奏的《那些花儿》以及药学院的《再见》则以一种抒情的表达方式把在场的人员带到回忆中去。在回忆中审视过去行为,在歌声中坚定自己的梦想,在余韵中憧憬未来。外国语学院带来的《不忘初心》,科技学院表演的《海阔天空》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的《倔强》则唱出了属于学生们自己内心的骄傲,抛却以往的包袱整装待发,用全部的力量孤注一掷的那种勇气与信念深深触动了观众的心,引起学生们的共鸣。本次合唱比赛每表演三首歌进行一次评分,最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三等奖,动漫学院获得最佳指挥奖,商学院获得最佳风采奖,外国语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五四大合唱,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弘扬了爱国精神,重温了红色经典,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本次大合唱是对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长期发展规划总体要求的又一次实践,坚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应用性人才,为实现更加快速健康发展,更加协调有序发展,更具特色活力的发展,更具可持续能力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汪文锦)

上一篇:校团委举办“演绎中国故事 感悟中华文化”表演比赛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2017-2018年度“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