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2017-2018年度“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周小甜)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鼓舞华园青年积极向上,奋发图强,激励新时代的新青年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们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推动我校安徽新华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上贡献青春力量。2018年5月18号,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在校大礼堂主办了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2017-2018年度“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有安徽新华学院集团总裁张明、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杨世国、副校长朱兆健、校长助理方纯洁以及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

大会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篇章,第一个篇章是“致敬”,第二个篇章是“感恩”,最后一个篇章为“奋进”。首先,大会在同学们激情合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的介绍中表示在2017-2018年度,我校学工队伍日趋专业化,职能化。在此趋势下,我校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工队伍。正是因为这一批批优秀学工队伍的力量,让我校在过去的一年中,不断取得喜人的佳绩。

随后,表彰大会隆重开幕。本次表彰大会,首先对我校安徽新华学院“校园十大杰出志愿者”、“学科之星”“新媒体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大学生自强之星”以及“学风标兵”等优秀学子颁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苗秀敏和同学们分享自强学习生活,并表示作为新时期新时代的新青年,用自强来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是每一位青年人士必有的内在涵养。

舞蹈《芳华》开启大会的第二篇章“感恩”。向作为大学生思想上领路人的教师们致敬。接着,大会对2017-2018年度学科竞赛的优秀教师、“最美辅导员”和“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颁奖。紧接着一篇声情并茂的诗朗诵《青春中国》,将场内的氛围点燃,无论时代如何地变迁,我们都忘不了那些为中国前途而奋斗的中华儿女;我们更永远忘不了那个在绚丽天空中高高飘扬的名字——中国。

诗朗诵结束后,大会为“学科竞赛优秀组织奖”、“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五四新媒体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团支部”、“先进基层学生会”、“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工委”以及“五四特别贡献奖进行颁奖。同时,安徽新华学院在2017-2018年度也取得了一些好成绩,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首次获评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优秀组织奖,成为安徽省唯一获得单位。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评奖评优等多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在2017年“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首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和“显著进步奖”。过去一年中,学生、教师、组织等的可喜成绩体现出我校在工作上不断地改革创新,在提高校学生的科学文化水平,增强学生们自主创新能力以及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上的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实践知识的积累和教学能力方面的提高,更是体现出学校在一年中的教学教育发展,新媒体技术发展,学生素养等方面的不断进步。

大会的最后,一群身着迷彩军服的青年,手持飘扬的国旗合唱《厉害了,我的国》,激昂嘹亮的歌声与屏幕滚动的背景见证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成为了屹立于世界的大国强国。大会在这首悠扬与又不失气概的歌曲中落下帷幕。

本次的“五四——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不仅是对我校2017-2018年度优秀教学工队伍、学生社团以及优秀华园学子们工作学习的肯定和鼓励,更是蕴含了对广大华园师生的殷切期许。在这次大会中诠释了真正的“榜样的力量”。无论是教学工队伍的榜样、是优秀学生社团组织的榜样还是出色华园学子的榜样,此次表彰大会都将引导更多的华园师生向受到表彰的榜样们致敬,学习和传承榜样的力量,并营造华园拼搏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氛围,一起继续传承五四精神。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汪文锦)

上一篇: 安徽新华学院第十届“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高雅艺术进华园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走进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