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4-07-03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齐军兵)7月1日,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心手相牵,关注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外国语学院学子本着服务社会的宗旨,带着饱满的热情,冒雨前往巢湖市忠庙街道龙桥村,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忠庙龙桥村留守儿童活动室由该村大学生村官方丽丽发起建立,方丽丽是我校外国语学院2011届优秀毕业生。此举得到母校安徽新华学院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选派2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志愿者每周末分批定期来此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从2012年开展第一次暑期支教活动以来,到现在,已持续2年。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是该院关注留守儿童工作的一个延续,本次外国语学院将采取调研与支教相结合的双轨道模式,在对留守儿童心理方面进行调研的同时开展支教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学校、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呼吁和倡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参与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上一篇:动漫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药学院到肥东杨店敬老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