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学院实践队在六安市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窦梅朋)6月30日,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队来到六安市爱心老年公寓慰问老人,并对福利院院长进行了采访。

福利院院长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老年公寓的成立和社会影响进行了介绍。她说,六安市爱心老年公寓成立于2007年,总面积约3200平方米。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是集养老、健身、康复、娱乐和学习为一体的民办公助非盈利性机构,爱心老年公寓本着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的宗旨,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奉献的行业精神,让老年朋友度过温馨、和谐的晚年生活而创办。实践分队的同学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聊家常,帮助老人们洗衣服、打扫卫生。同学们都把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实践中去,福利院中洋溢着老人们的欢声笑语。

7月3日,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队来到六安市水利局参观学习淠史杭水利工程。

7月3日上午,实践分队跟随讲解员观看了淠史杭灌区的模型效果图和淠史杭工程的图片展。通过学习,实践分队的成员们了解到,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全国兴建的最大灌区和我国唯一的横跨两省的特大型灌区,润泽皖豫的淠史杭工程创造了水利史上的不朽丰碑,淠史杭工程不断加大工程建设力度,灌区形成了蓄、引、提相结合,“长藤结瓜式”的灌溉体系,实现了有效灌溉面积超过1000万亩的突破。

 下午,实践分队成员跟随工作人员对橡胶坝水利枢纽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考察,成员们对淠史杭工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多年来,淠史杭工程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得工程效益得以充分发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上一篇: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动漫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