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李齐宝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李齐宝,男,安徽淮南人,共青团员。2016年9月入校就读于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后于2017年9月作为政治兵自愿入伍,被选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

一、爱国奉献,肩披多项荣誉

  2017-2018年度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019年10月1日国庆阅兵当天手擒持刀暴徒被授予三等功;2019年10月7日被授予“张思德式好战士”。光荣退役复学后,就读于2018级工程管理3班,获得“安徽省百优大学生”、安徽新华学院“五四青年标兵”、“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二、逐梦军营,绽放青春力量

  2017年9月,李齐宝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被选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穿上军装,作为一名军人,他努力完成好自己的站岗、执勤任务,曾多次获得过“优秀团员”、“优秀哨兵”、 “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019年10月1日,国庆阅兵时,担负安保工作的李齐宝,在正常进行任务巡逻期间,和他一同的副哨发现一名精神异常、身藏折叠刀的男子,他第一时间勇敢冲上前去成功制止,确保安保工作的正常进行。随后因手擒持刀暴徒被授予三等功,10月7日又被评为“张思德式好战士”,成为其他义务兵的榜样。

三、发光发亮,战“疫”征途主动担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上级下达封村命令。退役后作为大学生主动请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并积极选拔其他防疫志愿者。在防疫过程中根据自身经验,帮助村支书编制防疫人员执勤哨表,合理安排好防疫人员的工作和休息时间,确保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对路口的设卡堵截。不论大风还是暴晒,都坚持在岗,对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对外来人员劝退劝返,工作认真负责,受到上级领导和村民的高度认可。

  因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优异表现,在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安排下,被抽调到乡政府工作,接受难度更高的任务——隔离人员保护。工作期间,一直认真负责,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人民子弟兵精神,确保隔离人员和隔离区的安全。

四、拼搏挑战,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责任。在这场关系到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疫”之中,青春正逢盛世的李齐宝,主动肩负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心系国家,甘于奉献,发挥榜样的力量,号召全体新时代新青年,接续奋斗,自强不息,奋力前行!

上一篇:2021年安徽新华学院“十佳歌手”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孟君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