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举办2017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校级终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为推动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发展,营造浓厚校园科技学术氛围,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4月21日上午,校团委在招生办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徽新华学院校区赛的终审答辩。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有我校校长助理朱兆健、科研处处长王琦进、处长助理罗月颖以及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李志远教授。安徽大学教授段华洽教授和赵吉文教授、合肥师范学院胡石清老师担任特邀校外评审专家。

  在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组织配合下,本届“挑战杯”参赛作品近100份,再创我校新高。经本校严格初审后,共计18份优秀作品参加终审答辩,其中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9份、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类作品5份、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类作品4份。在答辩环节过程中,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从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实用性四个方面进行公平严格的综合考评,并就每项作品提出详细具体的改善建议,对提高参赛学生作品的竞争力起到莫大作用。此次终审答辩持续近4个小时,经各专家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讨论,最终有6份优秀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本次“挑战杯”省级比赛。

  通过“挑战杯”学科竞赛这个平台,不仅提高了我校学子对参加此类竞赛的意识,同时落实了我校“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的工作思路,并且充分发挥了学科与科技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胡智慧 审核:汪俊东)

上一篇:安徽新华学院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来我校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