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学生干部赴井冈山参加首届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青年团学骨干培训、交流营

发布时间:2016-04-1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吴丹)“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毛主席的《西江月》生动的描述了1928年8月红军在井冈山第二次反会剿的情形。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革命斗争的严酷形势和军民一心的斗争决心。八十年过去了,黄洋界的隆隆炮声早已散去,但革命的精神犹存……

4月2日至6日,在校团委副书记吕翔带领下,来自校学生联合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校务助理团、大学生艺术团的韩敦旺、吴丹、董勇、李桂花、张鹤城等5位同学赴井冈山参加“首届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青年团学骨干培训、交流营”。

本次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青年团学骨干培训、交流营旨在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团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2016年工作规划纲要》,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加强各校间青年团学骨干的交流与联系。参加人员为各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学校团委主要兼职学生团干部或研究生会、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通过情景教学、仪式教育、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教学方式,队员们收获颇多。开营仪式中对个人信仰的坚定;《三湾改编》课程中感受党铸军魂的开端;革命烈士陵园里祭奠仪式上缅怀先烈;在“红军的一天”中忆苦思甜,体验红军之苦与军民鱼水之情;在八角楼里学习毛泽东同志坚持理想、坚定信念的精神;参观黄洋界后弘扬井冈山斗争时期军民团结合作、勇于胜利的精神;小井红军医院里体会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小井红军烈士墓前的悼念,信仰比生命更贵重;参观大井朱毛旧居,在读书石前学习毛泽东同志坚持学习、勇于探索的精神;在交流会中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的团学骨干,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短短三天,队员们学习最多的是井冈山的精神,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在革命斗争中的锤炼和升华,是毛泽东、朱德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斗争中培育的,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瑰宝,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敢于胜利的思想。这正是青年学生最缺乏又急需补充的,同样也能使青年人对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了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青年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同时,也让学生干部对自身将来的学习与工作有了新的审视。

校团委将对本次学习交流的成果进行校内宣讲,加强内部转化,让华园的学生干部进一步提高认真对待学习,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能力的思想,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学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杨雨婷 审核:吕翔)

上一篇:校团委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视察安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第五期青马班学员青年节赴“两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