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泾县茂林社会实践队喜获“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12-0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洪威)近日,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中央文明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通知,我校团委泾县茂林“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被评为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安徽省仅16支队伍荣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称号,这也是我校泾县茂林“三下乡”实践队第二次获得国家级奖项。

根据团中央部署,今年暑假期间,全国9.8万支重点实践团队、860万青年学生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日至8日,我校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队一行40人赴皖南革命老区泾县茂林镇,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这是我校第四年前往该地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艺下乡”演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我是小家教”教育帮扶、“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社会调研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当地民众好评和欢迎。

今年,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这一主题,以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注重引导、支持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把实践活动当成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和检验能力的标准,在实践中深化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了对自身品格的锤炼,加大了对社会民情的了解,充分彰显了我校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

(审核:吕翔)

上一篇:魅力青春,“舞”彩华园——华园第一届篮球宝贝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下一篇:载志燃青春,携愿暖华园——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12·5大型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