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召开2015年秋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9-21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新学期开始,为聆听大学生们真实的声音,了解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思想引领,9月18日下午,校团委在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交流座谈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级学生干部代表与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近5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每位学生都积极活跃,畅所欲言。大家对于个人假期生活进行总结,以及对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大阅兵活动等时政热点发表自己看法,此外还对新学期生活进行展望和规划。社团管理委员会的廖小博同学就“裁兵30万”阐述自己的见解,并表示军人退伍会有大波青壮年涌入就业市场,就业竞争加大,学生应更加努力拼搏勤奋刻苦;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金涛同学就9.3阅兵活动表示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并强调在这次活动中二级学院和团委线上线下的互动是史上最频繁最高效的一次;来自校学生联合会的郭明启同学针对招新过程中新生的思想动态表示老生应加强对新生思想的引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团学体系……从同学们的话语中,我们体会到了学生们成熟的思想与积极的政治热情,他们心系国家,心系民族,懂得反思进取,他们的梦想与希望,彰显了年青一代的爱国情怀和对未来生活的壮志豪情。

会议过程中,学生代表们发言重点突出,准确表达了自己对所关注事件的理解和认知,大家从事件中总结经验,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重大事件。会议中期,主要内容集中在维护全校师生权益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上,学生代表围绕宿舍安全、洗衣房日常工作、水电费收缴、食堂卫生等多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发言体现了大学生们心系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主人翁意识。  

学生发言告一段落,各位老师纷纷进行总结发言。杨雨婷老师从校园日常生活管理问题与学生紧密相关、各组织之间要资源共享共同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和社团及二级学院活动开展要紧扣其特色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柯姗姗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应该提高其思想层次,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一味发现问题并抱怨,同时,共创美好华园需要每一位学生的努力;洪威老师就校园艺术活动阐述活动的多彩性,学生要珍惜青春,珍惜校园生活,老生应尤其给予更多关注在新生上,共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座谈会最后,校团委吕翔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吕书记对同学们充实的假期生活安排给予肯定,总结前三位老师发言,同时勉励学生们要志存高远,在处理事情中要懂得换位思考并学会理性分析,做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对学生安全问题进行再次强调。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真心祝愿每一位华园学子都能平安、健康的成长,都能一直满怀激情的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捐献军训服,情系农民工——我校参加军训服捐赠活动并获活动先进...
下一篇:笑迎新生,用心服务 ——2015迎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