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2015年凤阳小岗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7-13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学生记者:宛琼、高斯研) 6月30日至7月4日,我校校团委精心选拔了20名学生组成安徽新华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奔赴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小岗村,开展了为其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进行了“学习沈浩精神”、“体验小岗新农村建设”、“探索小岗村经济转型之路”三大主题调研活动。

7月1日,队员们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大包干的带头人严金昌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37年前大包干发生的曲折历程和十八个红手印背后的故事,让队员们深刻了解了小岗村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敢为人先创新事迹和精神。随后,队员们还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重温沈浩带领小岗村民转变发展观念,推行现代农业,为小岗人民带来幸福生活的艰辛历程。队员们还就沈浩的先进事迹在小岗村进行了调研,村民们告诉实践队员:“沈浩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走访了小岗的108户人家,详细各户人家具体情况,并经过六年的努力,让小岗灯亮起来了,道路通起来了,文化广场建起来了,大家的生活富裕起来了......”沈浩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什么是观光农业?又有哪些体验项目?实践队员们深入小岗村观光农业产业基地,了解到小岗村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将葡萄采摘园、蘑菇大棚、高校农业示范园等种植区开发成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葡萄采摘、踩水车、推磨等参与性项目,并建成游客服务中心、购物商店等配套设施,小岗村民建成了一条与众不同的现代化农业产业链。

调研中,队员们还深入到小岗村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的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进行了教育问卷调查,详细了解当地的教育情况等。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克服了交通不便、住宿条件差等种种困难,积极做好每天的调研活动,并及时总结和交流,形成调研报告,为明年的暑期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2015校级学生组织换届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汪陆斌同学摘得合肥市青年歌手大赛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