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两代会”系列报道之一】我校“两代会”代表积极为构建文明校园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赵志强)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安徽新华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以下简称“两代会”),出席此次会议的团代表、学代表共442人,他们将代表全校学子的心声,为安徽新华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于10月31日在校图书馆南广场举行了文明养成教育暨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两代会”委员积极策划启动仪式,并践行“文明礼仪我先行”的理念,参加清扫活动。同时,“两代会”代表进学院、班级开展文明倡议活动,督促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鼓励青年学子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坚定 “重礼仪讲文明”的思想意识,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传播优良学风,做一个高素质的文明大学生,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了力量。

在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两代会”代表积极参与文明接力活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突出成绩,提升了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弘扬文明风尚,树立了良好形象,呼唤了华园人传递文明力量。

“两代会”举行前夕,校团委宣传部的记者团队随机采访了几位“两代会”代表。当被问及如何构建文明校园时,团代会第七代表团的高成龙同学表示,大学生们平时应该树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同时学校也要多举行类似文明接力这一类的活动,加强宣传文明校园的力度,使得更多学生形成讲文明的意识。学代会第四代表团的周杨同学在回答如何看待安徽新华学院校园文明建设的成就时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对学生社会责任感和行为文明的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但构建文明校园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我们应该继续重视开展校园文明建设,实现广大学子的全面发展。

“两代会”代表是学生中的榜样,是学生意见的表达者,广大代表和青年学生应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党合格的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特色彰显、全国知名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超)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成果展
下一篇:我校举办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暨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