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组织召开安徽新华学院2018年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暨“职能部门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鲍杨瑾)为进一步关注学生,了解其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和校园建设,校团委于9月5日14时至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暨“职能部门面对面”。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黄君婕,各职能部门老师代表,校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团支部优秀学生代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柯姗姗主持。

  会议伊始,黄君婕致辞,她表示在这个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新时代,作为高校老师和学生骨干,一定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顺利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新篇章。并对此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以及政治方向,要坚决抵制错误腐朽思想的侵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第二是要求广大团员青年下得苦功夫,出的真学问,学得硬本领,出得大事业,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第三要求团员青年在当今信息化时代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三观,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选择。并在会议上勉励学生与学校一齐努力,共建安徽新华学院辉煌的明天。

  会议第二项,各学生代表向我校职能部门进行提案,充分利用“职能部门面对面”平台,对学校建设与发展提出诉求与建议。学生们畅所欲言,首先关于安全保卫工作方面,学生代表提议充实护校队与安保人员并加强校园夜间巡逻,尽量减少夜间外来人员数量从而为学生安全提供保障,并联合宣传处制作更为详细的安全知识手册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宣传工作方面,学生代表普遍提出外界对我校认知不够,容易产生误解,除此之外各二级学院宣传部门与宣传处、校团委宣传部联系不够密切,工作与活动宣传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响应;学生宿舍管理方面,学生代表则指出部分专业学生宿舍距离所属学院较远,上下学耗时耗力,老宿舍楼设施欠缺并缺乏定期消毒。这其中,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葛永军同学提出要加快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进程,在学习机制上通过打卡等方式激发同学刻苦奋斗,营造优良的校园学习氛围。最后就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学生代表则从生活的细微之处提出意见,希望校方在各路口增加方位指示牌从而便于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在水房增加安全小贴士提醒同学们谨防开水四溅。

  听完学生代表的提案,职能部门老师代表进行详尽解答并提出解决方案。宣传处长管玉中则表示今后会就微信投稿、安全教育、校园品牌宣传、指示路牌等方面积极采纳学生意见,争取打造学生所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并寄出“立大志、勤学习、多思考、重实践、辨是非、走正道、成大材”的殷切希望;保卫处长助理张保卫表示会积极采纳同学们的意见,加强夜间巡逻的同时并对学校内危险水域进行勘测检查,增加安全设施建设;总务处主管董梅则承诺日后会加强对食堂卫生方面的管理与监督,争取将木质餐具替换为更为卫生的不锈钢餐具,并表示日后会推出校园维修APP等线上报修方式以便利于学生;教务处主管孟翠翠表示公共教室和公共实验室的需求量大,会将学生的需求转述至部门,争取最大程度满足学生需求,并对学生在课堂教学方面的关注提出期望;学生处主管姚蓓就公寓卫生,公寓设施,公寓服务等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并表示学生处会加强相关人员培训,提升设施维修效率,提高宿舍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党办主管程海青从思想引领、党性教育等方面对在座学生提出肯定和期盼,她表示团员青年和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更好地成长为祖国的建设者。

  接下来,与会学生代表就暑期时政热点和热门话题以及新学期学生最感兴趣的事物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见闻。柯姗姗表示,我校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质量效率极高,学生代表格局高远、问题一针见血,学生代表尤其是学生骨干要做好表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争当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充分体现了青年是共青团的生命力之本,也更清晰地表明各种团学工作的开展要心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尊重青年的主体地位,保证团的工作始终有着源头活水。“职能部门面对面”的活动也将持续开展,继续发挥其作为我校学生和校园职能部门的沟通窗口,推进我校建设和发展。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汪文锦)

上一篇:校团委举行“青年大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校团委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发言代表选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