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联合会

安徽新华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6-03-0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安徽新华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06年6月,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服务并管理各学生社团的联合自治学生组织,也是引导全校学生社团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全校学生社团最权威的代表。自成立以来,我们始终紧密围绕校团委“一心两圆”的工作思路开展社团服务与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全校学生社团,丰富校园文化。学生社团联合会以”凝聚社团,服务社团,管理社团,发展社团“为宗旨,以”培植精品、培养精英、创建品牌、辐射全校“为目标,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是校团委直属的五个校级学生组织之一。

    在主席团的领导下,内部设立秘书处、宣传部、财务部、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外联部、监督部七大职能部门,为全校近60个学生社团提供服务与指导工作,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营造了良好的学生活动氛围。

学生社团联合会各职能部门工作内容简介

秘书处

1、负责社联内部各项日常事物及学生社团活动室的管理工作;

2、对各项会议进行准备与安排,负责社团成立、档案管理及各类文件的编撰、审核与发布;

3、承接主席团对社联及各学生社团的工作通知,在社联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财务部

1、负责社联内部所有的日常经费开支;

2、负责所有社团会费的收取与报销工作;

3、负责社联所有物资的置购与外借工作 。

组织部

1、设计、书写、审核活动策划书;

2、协调社联与社团负责人工作;

3、组织策划社联以及社团活动工作。

宣传部

1、社联各活动宣传策划、宣传材料的制作;

2、社联及各社团活动的文字编辑、照片采集;

3、社联新媒体建设及各社团的宣传工作。

人力资源部

1、协助主席团进行人事任免,并对社联及各社团人事档案资料的管理与收集;

2、社联举办的各项活动人员安排、人事调配、秩序维持;

3、对社联内部人员的工作情况做出鉴定考核并定期进行评奖评优,予以表彰奖励;

4、不定期对社联内部人员进行办公软件操作培训,提升全体人员整体办公应用能力。 

外联部

1、对内疏导组织与部门关系、精心培养礼仪与主持人选;

2、对外组织交流与赞助工作;

3、内外联动创造桥梁与枢纽作用。

监督部

对内:每日对社联办公室的卫生、纪律状况进行监督;

对外:1、定期或不定期对社团进行监督和考核;2、配合校团委,组织安排精品社团的考评 。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