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青春飞扬 追梦远航”2016年优秀学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5-2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宋静娴)为宣传优秀学生代表先进事迹,激励在校大学生认真学习、争当先进。财会与金融学院于5月22日14:30在大礼堂举办2016年优秀学子报告会。学院执行院长操宏华、学生处副处长汪俊东、学院副院长张衡、院长助理蔡冬梅、院长助理窦梅朋、系主任杜俊娟、教学秘书孙马莉、全体学工人员出席,共有陈中华、路昊等7位优秀学子及2014、2015级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14财管6班杨嘉鑫同学主持。

会上,首先由安徽省江特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13级财管专业胡海祥分享了创业过程中的成功与失败,号召在座的大学生敢想、敢做,勇于实践;接着由安徽省职业生涯规划之星、14级财管专业吕凡就学科竞赛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传递成功经验;随后由今年考取绍兴文理学院的陈艳婷同学分享她考研的经历和准备情况;安徽大学研究生、2013届财管专业毛兆兰则向同学们叙述了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科研生活;安徽大学研究生、2013届财管专业路昊用亲身经历阐述什么是优秀,怎样成为优秀的人;淮南市公安局人民警察、2014届财管专业平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大学生村官成功考取公务员的经历;最后是在国有商业银行工作的2014届财管专业陈中华讲述他的大学生活,特别是他在大学期间发表二类、三类论文达20余篇,鼓励在校生努力学习,探索实践。

优秀学子报告结束后,财会与金融学院执行院长操宏华作总结讲话,对七位优秀学子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到,优秀学子报告会是每一个财金学子需要认真对待,认真学习的优秀平台;追梦远航,就是触摸优秀,它存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需要一个目标进行长长久久的努力;大学是人生中最美的年华,不论在哪个方面努力,都要做最好的自己;学会感恩,对财金院总有一份惦念和感恩。

本次优秀学子报告会通过弘扬身边榜样的典型事迹,以榜样树学风、以优秀促建设,进一步加强了财金学子思想道德教育,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典型示范效应。同时,也对财金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雨婷 审核:吕翔)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赴安大外语学院学生会开展交流工作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七届心理情景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