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动漫学院举办首届“汉字汇”比赛

发布时间:2014-05-2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文/徐亦可)为了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培养大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5月27日,动漫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首届汉字汇比赛如期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初试和决赛。初试的规则是主持人在黑板上写下一个字,参赛选手写下该字的同音字,写对多者胜出。经过四轮初赛,八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复赛的主题是“心有灵犀”,两人一组共同答题,一人面对词条,一人背对词条,背对词条的人猜,面对词条的人做比划,比划过程不得说出敏感字,在规定时间内答对越多者胜出。此时的气氛到达高潮,部分参赛选手的夸张表演,引得台下观众爆笑连连。最终13动画1班夏蕊同学和汪芳芳夺得桂冠。

最后动漫学院学生会主席讲到,在电脑普及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使用键盘敲字,尤其是年轻人更是常常出现提笔忘字的现象,直接影响到汉字作为母语文字在国人中的普及度,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青年人能够发扬传统,喜爱方块字的听写。同时还能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为自己写好一手漂亮的书法打下扎实的基础。

上一篇:药学院到肥东杨店敬老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