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01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文/周倩)今年3月5日是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结合这一契机,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号召全院在校青年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学工人员、3个学生组织、28个在校生班级团支部和千余学生集体参与,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师生中反映良好,基本取得预期效果。

榜样的力量

3月4日中午,院团总支在13教202召开动员大会。会上,团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我校王涛同学寒假期间不畏严寒勇救落水妇女的事迹,号召在校团员积极学习王涛、学习身边的榜样,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会上,团总支书记还就《信息工程学院2014年“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各班级团支部加大力度学习雷锋事迹,学习王涛同学,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开展有组织、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院还通过校园网、微博、宣传栏和LED等多种途径积极宣传动员,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义务植树

3月15日,院团总支组织教师和团学干部代表参加高新区举办的义务植树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院务助理团的同学参加。老师和同学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顾一身土,一身汗,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种植了近三十棵树苗。活动后,同学们说:“这次活动进一步培养我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希望学校可以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义务献血

3月21日中午,院团总支组织了近30名团学干部集体前往翰林广场参加药学院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无偿献血是全社会的公益事业,是爱、勇敢和奉献的体现。院团总支自11年以来,大力提倡无偿献血,发动全院师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先后3次集中组织团学干部参与献血,用我们的力量和爱心去帮助他人,唤起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强烈的责任心和道德感。

义务诊机

3月19日和26日,计算机组装联盟和计算机协会先后2次在13号教学楼大厅组织开展了“义务诊机”活动。活动还邀请了联想等品牌电脑的售后服务人员和我院机房管理员老师现场免费为同学们清洗机器、升级或重做系统、更换硬件等服务。该项活动自11年以来,坚持开展了3年,服务全免费,每月至少举行一次,为广大笔记本电脑用户带来了方便。

KT板报和DV摄影

 “你心中的雷锋是什么样子?”为了更好的理解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我心中的雷锋”主题KT板报和DV摄影比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用画笔和摄像机记录感人的瞬间。活动发起后,受到了各班级团支部的广泛关注,3月20日和26日,分别对这两项活动进行了集中评选。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用画笔和摄影机记录下了感人的瞬间,为同学们的青春画上了绚丽的一笔。

关爱空巢老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院团总支组织“爱心接力棒”志愿服务队分别于3月19日和22日下午前往九久夕阳红老年护理院和大兴镇敬老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本支服务队志愿者主要来自2011级信管专业、网络工程专业,2012级网络技术专业和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在指导老师陈红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洗刷衣物、讲解养生小知识、表演文艺节目、自备食材为老人们包饺子和庆祝生日。13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于周末前往一位孤寡老奶奶家中,陪老人聊天、读报,帮老人做家务。志愿者们说:“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很荣幸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将会定期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为弘扬雷锋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赠爱心图书

为进一步深化濉溪县仁圩希望小学“爱心书屋”建设机制,今年,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新生团员发起了一次爱心捐赠活动。活动开始前,由负责该书屋联络的老师向各班级介绍了3年以来的建设情况以及当地小学生受教育的情况。各班级团支部充分发动资源,同学们有的将家里的书本带回学校捐赠,有的用自己兼职所得购买的图书和文具,学生会用去年暑期社会实践评选获得的奖励为孩子们购买了50册全新的课外读本。截至目前,本次捐赠共收到了铅笔349支、橡皮157块、铅笔刀4盒、练习本500本、草稿本29本、彩色水笔1盒、图书314册。本项目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院团总支将于5月份安排专人前往当地回访“爱心书屋”,捐赠文具和商议下一步共建事宜。

学院28个在校生班级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如文明公交、交通协管、清扫多媒体教室和机房、环保登山、清扫校园垃圾、义务捐卖、主题演讲等。

上一篇: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行“唱响青春中国梦”班歌比赛
下一篇: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