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清明节前夕,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陆续召开线上清明节安全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们强调,我国疫情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世界疫情非常严重,境外输入不断,防控仍在继续。学生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仍然是做好自我防护,不外出、不接触。接着辅导员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的再学习,对新型电信诈骗再讨论、尤其是毕业生求职安全、人身心理安全等进行了再教育。

同时,辅导员还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担当,勇于与负能量作斗争,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自觉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家国情怀。与祖国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疫情防控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最后,辅导员针对疫情期间的清明节注意事项做了强调:保护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负责,在清明期间要做到文明祭祀,倡导安全祭祀,摒弃不安全的祭奠方式,不公祭、不聚集,严格遵守当地防火规定,不烧纸焚香、不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我身边的雷锋—我想对你说”网上云接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