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学校召开“向党述职,向青年报告”安徽新华学院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共青团工作计划报告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张安娜 摄影:翟漱文)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根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3月14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开展“向党述职,向青年报告”安徽新华学院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共青团工作计划报告会议。安徽新华学院党委书记、省督导专员邸建伟,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邵玲,党委学工部部长芮萍、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朱玉娟、学院办公室主任助理万媛媛,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团员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计羚主持。

 

会议第一项,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围绕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从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加强工作改革创新等多个方面,总结一年来基层团组织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亮点和特色,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

会议第二项,计羚向与会人员传达共青团安徽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第三项,邵玲针对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对各基层团组织在学生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学科竞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团总支今后工作改进的方向。

会议第四项,邸建伟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过去一年在思想政治建设、审核评估、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提出,学校共青团要做到“三个把握”,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青年工作、关于安徽的重要讲话,把握好教育的三个属性,把握好钱桂仑书记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他指出,学校各基层团组织要立足“政治学校”功能定位,持续强化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担负“先锋力量”重要职责,持续引领团员青年跟党奋斗;紧扣“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持续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着眼“先进组织”建设目标,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

本次会议为各学院基层团组织之间增进交流、相互学习和共同进步提供了平台,对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团委将以本次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团学组织改革。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计羚   编辑:张安娜

上一篇: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在第十一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