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参与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回顾革命光荣历史、缅怀先辈光辉业绩,培养新一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4月20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参加了由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主办,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新华学院协办的“不忘光辉历史,实现伟大梦想——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活动。

活动仪式上,“青马工程”学员相继向渡江战役烈士名录墙敬献花篮、鲜花,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学生代表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接着,学员们聆听了参与渡江战役老战士的发言,感悟到今日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最后,学生们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观看了“渡江先锋队”4D电影。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与会青年学生代表表示,70前年,无数的革命先辈不畏牺牲,越过长江天险,为我们创造今日的和平与幸福;70年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将响应习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勇立潮头担当历史交予的使命与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万媛媛)

上一篇:校团委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万人唱团歌,建功新时代”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行 “榜样的力量”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