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 “榜样的力量”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  刘嘉浩)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树立优秀大学生典型。 外国语学院于4月16日晚在三期小礼堂举办了“榜样的力量”宣讲会。参加本次宣讲会的优秀代表有:学生干部类榜样张婷婷、学科竞赛类榜样徐叶琴、志愿服务类榜样孙丽华、考研就业类榜样秦梦玲。

张婷婷首先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作为班长和学生会主席的心路历程,强调要认真严谨,做好带头模范作用,更强调应做到自身定位准确,时刻谨记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在交流环节,就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这一问题,她表示时间是挤出来的,但更应该做到是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接着,徐叶琴回顾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并从中总结经验,建议同学们应勇于参与,不要害怕结果,而是从过程中成长,比赛上场的紧张感无法避免,赛前做好准备增强信心,尽量放平心态。紧接着,孙丽华讲述了自己的“志愿人生”,对于做志愿活动到底有何意义,她强调参与志愿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气质和收获快乐,更有利于获得更多的技能、积累人脉。最后,今年考上贵州大学翻译专业的秦梦玲从两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在大学学习上,应发挥主动性、制定小目标、加强课外阅读、丰富学习资源。在考研学习上,提出吃苦、自律、效率、希望四个关键词。在提问环节,她认为在准备考研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也是一种学习方式。

宣讲会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宣讲会旨在促进同学们沿着榜样的足迹,与榜样同行,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可借鉴的学习与工作经验,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学习与工作目标。

上一篇: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参与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行“健康华园·活力文化节”开幕式暨体育俱乐部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