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商学院组织开展第二期“商英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14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 摄影:徐芬芬)为增强学生干部基本素质,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加强合作精神,进而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12月10日,商学院举办学生“商英工程”(第二期),培训主体主要包括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院长助理团团长、专业社团会长、各班班长。

 “商英工程”培训班为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体系的重要构成部分,此次培训分为三个模块:开班典礼、干部述职、主题培训。

  当天上午,开班典礼在教6-301举行。会上,来自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2班的班长杨登山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他从学生干部的责任、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学生干部的角色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方纯洁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养和能力等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指出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随后进入述职环节,学生干部们分别代表班级、学生组织按照要求依次作了工作述职,内容包括班级(学生组织)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取得的成绩、班级(组织)建设的策略、对自身成长的思考等,内容全面,思考深刻,交流深入。

  主题培训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方纯洁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培训,他从学生干部的双重身份切入,结合十九大相关精神,帮助学生干部理清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牢记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商科人才需求,培养多方面的才能,努力成为有担当、有眼界、有能力、能创新的高素质复合型业务或管理骨干,积极向具有“儒而不迂,信而不负,融文汇理,知行合一”综合素养型的商科人才努力。

   主题培训二: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王飞作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的主题培训。他阐述学生干部的内涵和意义,指出当前学生干部普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提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四种素质和五种能力,指出学生干部要学会融合班级、辅导员和同学的力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自身素养的同时,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积极落实学生干部培训,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修养,深入理解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任务。了解学生干部的特点,减少工作中出现的失误。端正工作态度,在工作中形成迎难而上的作风。全面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以便于更好的为老师和同学服务。通过培训,帮助学生干部理解其在大学期间的任务,了解如何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做到品学兼优,服务自身成长的同时,助力学院工作的开展。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崔风波) 

上一篇:华园第三届篮球宝贝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12周年庆暨师生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