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4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五四运动98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5月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举行纪念建团95周年、五四98周年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万媛媛,24名非毕业班团支书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团总支副书记传达了校团委关于《集中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要求团学干部第一时间领会“一学一做”的深刻含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团员意识,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发挥广大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奋发学习、努力工作。接着各支部书记汇报了近期“一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同时也提出理论学习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团员青年对理论学习兴趣不足,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实施不完全等问题。会上全体团学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团仪式,并举行了“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签名仪式。此外团学干部们还共同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出品的短片《加入共青团》和《五四那年那些事》最后,万媛媛对此次活动作总结讲话。她对团学干部提出“四有”要求。角色定位要有担当、团日活动要有创新、日常工作要规划、组织生活要有基础。她勉励全体团学干部不忘初心,把握青春,在新时代做一名新青年。

   此次教育活动,提升了团学干部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坚定团学干部的理想信念。参加活动的团支书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誓言的号角下,团结带领支部团员,共同进步。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学一做”主题读书分享会
下一篇: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商学院学子喜获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