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1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为全面落实团省委、省学联的有关要求,切实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推向深入,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能力强,品学兼优的学生骨干队伍,不断提高学生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适应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对学生骨干提出的要求,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于4月—5月组织开展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暨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于4月11日下午在三期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安徽新华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兆健,宣传处长管玉中,学生处长兼团委副书记汪俊东,党办副主任方刘松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60位参训学员。本次开班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柯姗姗主持。

  奏唱团歌之后,本期青马班班主任杨雨婷宣读《关于开展安徽新华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的通知》。要求中指出本次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学习”“能力训练”“素质拓展”“主题活动”四大版块,通过综合训练、实践分享、自我学习等方式促使学生骨干全面发展,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纪律中也明确了本次“青马工程”的考勤制度、考核内容以及培训地点,要求各位学员积极配合老师和组长的协调与安排。

  在全体青马班学员宣誓之后,朱兆健发表讲话。他分别从教育意义以及个人成长方面阐述了青马工程开展的重要性,并明确表示青马工程是进一步强化优秀学生精英意识、为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望广大学生干部自觉成为陪伴者和引路人。为此他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重视发挥共青团、学生组织的作用,重视加强第二课堂建设,重视文化与实践的育人作用;第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学生干部应做到以身作则、以心换心,为其他学生的精神构建、价值确立、心理疏导、情感成长等提供示范标杆;第三是强调作为优秀学生干部应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创新理念,增强理论思考和把握全局的能力,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性判断性的思维模式和与他人合作的良好意识,以实践加深理论学习做“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最后,朱兆健表示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会是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学生们应坚持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创新创造中积累经验并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政策理念水平、领导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干部队伍。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至今已经举办第七期,“青马工程”已成为我校学生干部培训重要环节,本次“青马工程”开业典礼取得圆满成功,为我校学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打下坚持基础,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服务学校事业服务同学的意识。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高雅艺术进华园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走进我校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喜剧人来乐”专场演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