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2017-2018年度活动建设专题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15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李孟媛)为统筹校园文化活动,营造高雅的文化氛围,打造我校品牌活动,校团委于1月11日下午在教学四号楼招办会议室召开了安徽新华学院2017-2018年度精品活动建设专题会。出席本次专题会的有学生处处长助理柯姗姗、校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

  会议伊始,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对本年度内开展的学生活动进行了总结归纳,并且挑选出最具有代表性的活动进行重点阐述。其中,商学院的营销创意大赛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崔风波表示,这项活动覆盖面积广,参赛人员众多,对提高院内的学术氛围有着积极的作用。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潘祖中表示本院四月份举办的班级风采展示活动彰显了鲜明的个性,有利于增强学生们的认同感和参与感。药学院所举办的健康知识宣传月活动专业性极强,邀请到了北京大学的讲师举办专题讲座,向同学们传输最专业的知识。科技学院的趣味运动会则以百分之百的参与度收获了与会人员的一片惊叹声……在各学院陈述完毕后,会议进入第二项,对活动调查问卷及数据分析情况进行展示。校团委老师杨雨婷根据学期中在全校下发的516份调查问卷结果进行分析,绝大部分同学认为学校展开的学生活动对学习生活是有益的,且有利于扩大个人关系网,促进学业。但同时也存在着活动形式化严重、不具有吸引力、活动频繁程度与开展时间不适宜等问题。杨雨婷认为,现学生对二级学院举办的活动期望值更大,各二级学院更应该广泛吸取经验教训,创办更多更受学生喜爱的活动。杨雨婷还代表团委向与会人员介绍2018年度校团委重要活动安排,其中不乏创新之处,更有许多活动是对往年深受学生喜爱的活动的传承。

  会议最后,柯姗姗总结讲话。她表示,各单位举办活动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否满足学生的需求,因此,设计和举办活动时需要把学生的需求融入到活动设计中,要与时俱进,对活动进行改革。各单位任重道远。本次会议强调,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和品牌活动的打造需要结合师生的需求不断创新,我校要多挖掘既有意义又接地气的活动,力争发展和创造学生喜欢、内涵丰富、形式新颖、格局高雅的新时代大学活动。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李孟媛)

上一篇:我校团支部获评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2017“多彩华园人”颁奖典礼 暨第十届“秋实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