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挑战杯”安徽省终审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0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陈晓涵)2017年6月5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学生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成功举行。

 本届“挑战杯”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高校积极响应,经大赛专家预审,进入决赛的共有53所高校、160多个团队参加,参赛作品数达500多件。决赛作品按哲学社科类、机械控制类、能源化工类、数理信息类、生命科学类五类分五个分会场进行现场答辩。

 经过激烈角逐,动漫学院邢慧、刘雷等同学的集体作品为我校斩获一等奖1名,成功入围本届“挑战杯”全国总决赛,不仅首创十年来我校参加“挑战杯”大赛进入国赛的记录,也填补了安徽省民办高校进入国赛的空白。同时,药学院三件参赛作品为我校获得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参赛作品为我校获得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本次获奖总数再次打破我校历史记录。不仅如此,我校还首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和“显著进步奖”两项奖项,这是对我校开展“挑战杯”活动以来的肯定。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国家教育部支持下组织开展的一项具有向导性、示范性和权威性的全国性大型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的“奥林匹克”,是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生综合实力的试金石。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培养,校团委在组织环节认真做好校级评审工作,并外聘优秀老师进行项目指导,为本次大赛挑选出优秀的作品。本届“挑战杯”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体现了华园学子的热情和智慧,也凝聚着校领导以及专家评委和指导老师的关怀与支持。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校团委组织2017年度集中入团仪式
下一篇:我校“唱响新华 我们在一起”大学生合唱节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