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聚焦“两代会”|安徽新华学院第四次“团代会”、第八次“学代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张安娜 陈鹏)12月29日上午,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安徽新华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校董事长储国定,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戴昕,副校长李金星,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贺行佳,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汪沫,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校长助理王琦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校长助理盛晓青,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邵玲,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汤静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工会执行主席杨磊,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芮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计羚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安徽新华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拉开序幕。

 王丽致开幕词,她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指导学校团学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大会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回顾了上次会议以来,学校在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推动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深化团学改革等方面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显著成效。

 杨磊代表学校群众团体致辞,他表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个群众组织中涌现了一批批勇于创新、敢于创造、勤于实践的团员青年与优秀教师,引领学校师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充分展现了当代师生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安徽新华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广泛开展了“青春引航、青春强基、青春赋能、青春光合”工程,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繁荣校园文化、助力创业就业、深化实践育人等方面积累了宝贵而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学校共青团工作:一要立足“政治学校”功能定位,持续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二要担负“先锋力量”重要职责,持续引领团员青年跟党奋斗;三要紧扣“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持续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四要着眼“先进组织”建设目标,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锻造自身素质,希望学校各级团学组织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高举旗帜跟党走,奋发有为立新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安徽新华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形势下推进学校团学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子,牢记总书记教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人才培养大局;三是希望全校团学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在工作实践中,纵深推进团学组织改革,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四是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坚持党建带团建,形成团学工作合力。“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他要求全校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以及团学干部,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矢志不移跟党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如琴湖畔合影留念。

                                                                                                                                                                                                                                           审核:计羚  编辑:张安娜

 

上一篇:
下一篇:聚焦“两代会”|安徽新华学院第四次“团代会”、第八次“学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