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获得者——张凯然

发布时间:2022-03-1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张凯然,男,蒙古族,中共预备党员, 2000年1月出生,现就读于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18级表演专业,是一名大四学生。热爱体育运动,在校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自强不息,并且不断参加体育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七项,其中全国第一六项,全国第三一项,省级奖项一项,校级奖项四项。虽然他兴趣爱好广泛,但从不落下专业课的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班级综测名列前茅,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作为班级的文体委员,配合学校工作,努力带领大家参加体育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工作者”,“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浓厚兴趣,不断发展

  生命的本质在于运动,运动是身体的语言,是生命的呐喊!人从出生到学着走路,就已在运动中适着慢慢成长。

  从小就对各种体育运动产生浓厚的兴趣,上小学在这方面就有突出表现,一次小型运动会得到肯定,在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在老师带领下参加了由各小学举办的运动会,得到学校老师的肯定和表扬,是同学学习的对象,由此奠定了对运动的喜爱。

  踏进中学,一个新的环境,要想在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付出的肯定比平时多几倍努力。每天坚持早上晨跑,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也因为这样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在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破了校八百米纪录,由此而被老师作为体育特长生重点培育的对象。自己爱好运动,家里强烈反对,因为学体育会影响学习,被迫中途放弃体育。或许是他与体育的缘分吧,竟然误打误撞,升高中时,进入了芜湖二中艺术学校。而体育和艺术是这里最热门的专业,每次县、市大型运动会均包揽前三名,且次次刷新纪录,凭体育成绩考上理想大学的同学也比比皆是。能在此学校求学,挥洒着青春和汗水,是每个热爱体育的学生所追求的理想学校。因而,他对体育的热情再次油髯而生,使他更加执着的投身于体育,进而参加了艺术模块三的训练当中,因为只有参与运动才感觉到自己的存在。高中三年每天除了学习之外,课余时间都用来训练。在老师魔鬼式训练下,训练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勤奋学习,加强锻炼

  “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加强锻炼。”是他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行为准则。进入大学我不断的充实自己,加强全面发展,以踏实诚信的作风及表现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信任和赞赏。从入学起先后担任班上的文体委员,安徽新华学院第一节体育俱乐部联盟委员以及啦啦操俱乐部主席等职务。作为学生干部,他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刻苦,时刻以一名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由于他出色的工作表现及优秀的学习成绩先后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优秀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大学期间获得: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杭州站)集体技巧第一名,2020年中国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小团体配合技巧第三名,2020-2021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合肥站)集体技巧第一名,小团体配合技巧第一名,2021年全国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小团体配合技巧第一名,2021年安徽省高校国际标准舞锦标赛第二名,2021-202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合肥站)集体技巧第一名,小团体配合技巧第一名等多个全国冠军以及若干省级冠军。

全面发展,共同进步

  为了进一步锻炼自己的素质,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跆拳道、轮滑,不仅丰富了大学课余文化生活,也使他的体育素质得到了提高。运动是他一直的追求,自己运动不如大家一起运动。担任俱乐部主席后,他深刻认识到这点,根据学校的指导和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组织和带领俱乐部开展一些有益体育活动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先后组织了大型健身操舞比赛、冬季越野跑大赛等。对自己和部门严格要求,以身作则、才能将每次活动举行如此的成功,因为他们有共同的爱好相聚在一起,除了组织校园活动,还带领大家去校外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爬大蜀山等,让大家意识到在体育部门的价值,也增加了大家对体育的认识。同时他也在外兼职,从事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的啦啦操社团教师,积极传递舞蹈的能量,教授舞蹈知识。对待每一件事和每一次活动,他敢说,虽然他们不是最专业的,但他们一定是最用心的。

  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和井然有序的学习氛围,使他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和考验。正直和努力是我做人的原则,他敢于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所有的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将来。作为一名大学生,也许他的经验和经历不足以打动您,或让您犹豫不决,但他愿意让时间证明一切,也许他不是最好的,但是他会是最努力的,请相信他。他也相信,用心一定能赢得精彩,绽放光芒。

上一篇: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李齐宝
下一篇: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获得者——吴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