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2013“学雷锋”活动启动暨宣誓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3-03-05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5日,“学习雷锋促评建、传播青春正能量”我校2013年“学雷锋”活动启动暨宣誓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全体人员、思政部教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150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会上,思政部胡昕亮老师向大家详细地解读了学习雷锋活动的由来、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发扬雷锋精神的意义。他表示,雷锋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延伸;是对中国共产党宗旨的诠释和彰显;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具体体现在“助人为乐、爱国精神、热情似火、默默无闻、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热爱劳动、干一行爱一行”等十个方面。校团委详细介绍了2013年“学雷锋”活动的整体安排,共计15项主题系列活动即日起展开。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对促进我校“三风”建设,提升我校师生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有着重要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全体师生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我愿意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道德准则,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实践中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朱兆健作主题讲话。他指出,近些年我校充分发挥育人的阵地作用,紧紧抓住青年学生这一重点群体,深入开展格桑花西部助学、爱心包裹劝募、敬老院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弱势群体、文明交通劝导、环保登蜀山、“绿色使者”公益行等一系列弘扬奉献精神的校园文化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倡导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朱书记也对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策划好学雷锋活动的具体内容;注重挖掘典型,让身边的“雷锋”去感化更多的人,充分利用微博等新媒体,去宣传雷锋事迹,利用榜样的力量来进行引导和示范,增强雷锋精神的感染力和渗透力;要将今年的学雷锋活动与我校评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人人参与评建成为一种自觉的行为,一种奉献的行为。(文,洪威)

上一篇:2013年春季开学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团省委书记李红到我校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