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徽新华学院三下乡云岭站——重走红色路,感悟红色魂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通讯员:姚欣)7月4日,安徽新华学院学子来到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在革命先辈生活和战斗的地方,开展“三下乡”传承红色血脉的社会实践活动。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安徽省泾县云岭镇。1938年8月至1941年1月,新四军军部在此设立指挥华中敌后各抗日战场的新四军部队。中共中央东南局也同时设此。新华学子前往旧址,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斑驳的印记是历史的见证,在一处处革命旧址前,近距离感受红色历史。

注:图为新四军军部旧址门口场景。通讯员 李克站 摄。

注;图为新四军军部旧址石碑。通讯员 杨梦妮 摄。

石碑上的铮铮誓言饱经岁月的磨洗,依然清晰可见,从中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这场穿越时空的对话中,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思想。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观看文物史料,走进故居遗址,缅怀过去感人的英烈事迹.

注:图为队员认真参观军部旧址陈列书籍。通讯员 高钊 摄。

重走红色路,感悟红色魂,在泾县云岭镇的红色道路上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一路。一路追寻着先烈走过的足迹,一路接受着红色精神的洗礼,一路见证着革命者的初心使命。

注:图为队员们参观军部旧址地图。通讯员 孙明明 摄。

先烈遗志,薪火相传,泾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1938至1941年,中共中央东南局和新四军军部驻扎泾县云岭,周恩来、陈毅、叶挺、项英、曾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铁军驰聘大江南北,抗日救国。泾县茂林是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发生地,七千余名新四军将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长眠在东流山下。先辈们以鲜血铸就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只为那他们从未见过却奋斗终身的新中国。

注:图为军部旧址门口雕像。通讯员 孙田旺 摄。

身临其境,感慨万千。曾经只能在书本和网络中学到的革命先辈事迹,现在竟然真实的来到了他们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仿佛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内心激动和澎湃的情感油然而生,新华学子纷纷表示要把所见所思所想,转化为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而奋斗,赓续红色血脉,当好红军传承人。

注:图为队员们参观军部旧址的场景。通讯员 姚欣 摄。

老一辈革命先烈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更坚,九死一生何所惧,征途万里代代传。先烈们用血肉之躯挡住了硝烟,他们不灭的精神将一代代传承下去。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在此次重走革命路中领悟昨日的苦难辉煌,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为目标,为新时代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安徽新华学院大力支持并鼓励更多的青年学子开展红色学习教育,传承我党优良传统。一代代新时代青年勇立潮头、勇担时代重任,挟奋斗之风雷,高歌奋进新征程!

上一篇:安徽新华学院学子三下乡:感徽州皖韵之深邃,做非遗文化传承人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三下乡——缅怀先烈,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