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徽新华学院三下乡——缅怀先烈,奋勇前行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通讯员:姚欣)7月5日,安徽新华学院学子进行暑期三下乡,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红色实践活动。华园学子在老一辈革命党员王稼祥的故居,感受革命党员艰苦奋斗史,传承革命党人的初心使命,缅怀先烈,锤炼意志,发扬艰苦传统,激发前进动力。

重回伟人故里,在王稼祥纪念馆前,全体人员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入党誓词,铿锵的有力,是青年们对党使命担当,是青年们对党的庄严承诺。

注:图为队员们庄严宣誓的场景。 通讯员 杨梦妮 摄

 

进入王稼祥纪念馆中,大家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王稼祥青少年时期汉白玉雕像,他面色沉着、目光有神凝望着远方,左手拿着《申报》,右手握着拳头,表现了他投身革命的勇气、决心和对未来前途的思索和展望。

   

注;图为王稼祥青少年时期雕像。通讯员 姚欣 摄

 

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将王稼祥烈士不同时期、不同生活和思想状况逐渐呈现在大家面前,他的人生画卷也在队员面前徐徐展开。

注:图为王稼祥纪念馆陈列资料。通讯员 孙明明 摄。

 

队员们在纪念馆中陈列的资料中了解了王稼祥的生平,看到了他曾经战斗过的足迹。同时也参观了王稼祥的故居,青年时的他在泾县度过了青年时期的求学之路,为他后来走上无产阶级革命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注:图为队员们参观王稼祥故居的场景。通讯员 孙田旺 摄。

 

党员代表杨梦妮在参观伟人故居后有感而发。 “我们要铭记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新使命。从胜利走向胜利,让辉煌更加辉煌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勠力同心、矢志奋斗!”

上一篇:安徽新华学院三下乡云岭站——重走红色路,感悟红色魂
下一篇:关于安徽新华学院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