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开展文明养成之“节约水资源 保障水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李孟媛)水是生命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中重点强调了关于生态建设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宣传节水知识,3月22日上午,校团委联合合肥市高新区城管局在我校北门开展爱水日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合肥市民及青年学生踊跃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正值学校开展3月“雷锋活动月”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城管局负责人与志愿者们来到学校北门外进行场地布置,利用拉横幅、摆放宣传板、印制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页等式,大力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佩戴“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的绶带在一旁就位,等待活动的正式开始。活动开始不久,陆续有行人和学生们来了解“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相关情况。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对在场的志愿者和学生们进行了采访。志愿者们给大家发放《安徽省节约用水条例》、《“水土保持”知多少》、《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等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页,宣传水知识、普及节水常识、积极解答大家提出的关于家庭及校园节水小问题并且讲述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

  节水工作,任重道远。本次志愿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节水意识,还传递了志愿者们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营造出了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学生们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记心中,将节约用水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处,共同建设节水型社会。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李孟媛)

上一篇:我校召开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暨团总支交流会
下一篇:全省春季新学期高校学生代表思想动态座谈会在我校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