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学子在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银奖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周景)10月31日至11月4日,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近10万件作品参与。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内地200所高校及港澳9所高校的385个项目参加了终审决赛。

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级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项目——合肥非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这是我校在“挑战杯”创业类竞赛中的一个重要突破,有效的推进了我校科技创新活动的氛围营造和品牌影响。

比赛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业工作交流会、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暨全国重点创业园区推介会、创业实践挑战赛电视公开赛、创业微电影展映、等活动,并与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交流了科技创新工作及创业工作的经验。

大赛组委会与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联合开设了中国首个“青年大学生创业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参赛项目开拓投融资对接渠道,合肥非羽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为首批18个挂牌项目之一,有望获得更多的融资机会和发展平台。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副巡视员李丹云分别参观了我校展位,并询问了参赛项目的具体情况。

 创业寄托着广大青年学生的人生梦想,青年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后期我校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和创业教育工作力度,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勉励学子在“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指引下,用实际行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启创业理想,投身创业实践,引领创业风尚,用坚韧的意志、聪明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写就一个个精彩的创业故事,奏响为青春而奋斗的壮美乐章。

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承办。

上一篇:全国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一届二次理事长会在我校召...
下一篇:我校举行两岸青年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