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社团天地

第二届“非羽杯”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7-04-1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刘俊芳 摄影:李春影 叶冬冬)为培养本校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意识能力,并带动和促进本校大学生的电子商务创业热情,“三创挑战赛”在商学院104教室如期举行。参加此次大赛的有来自本校各专业32支参赛队伍、飞羽网络有限公司张进和CEO宋龑、商学院执行院长方纯洁、商学院教授陆克斌、教务处老师濮明月、商学院电子商务老师罗晶、钱进和王玉堂及电子商务创业协会全体人员。

    比赛在“翼虎队”队的精彩演讲下拉开了序幕。之后,比赛期间精美PPT的制作,主讲人风趣幽默的话语,给人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当属“突破口”队,采用SWOT分析,将电子商务优势运用到小雨伞项目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在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夺冠。最后,宋总与濮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并由方院长作总结性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及多年工作经验,宋总指出做电子商务要突出重点,要有中坚力量,注意盈利模式,正视缺点,注重对比,把握机会,行动一定要快。建议大学生既然有想法,就一定要迅速行动,要认真分析市场,确定方案的可行性。他鼓励支持“三创赛”的开展,并希望这个活动能带动更多的学生自主创业。

   此次活动激发了更多学生自主创业想法,希望这些想法早日成为现实。希望获奖队伍在省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并祝华园“三创赛”越办越好。

 

上一篇:安徽新华学院首届外交官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2016“秋实华园”第九届社团文化艺术节顺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