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校学生会

安徽新华学院学生联合会联合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6-02-26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安徽新华学院学生联合会(简称“校学联”)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代表安徽新华学院全校两万余名同学的群众性组织,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积极反映学生意愿,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校学联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学生组织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逐渐形成以学生思想引领、学术科技创新、维权服务平台、文化艺术活动等为特色的学生服务理念,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校学联设立主席团,下设团支部、行政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宣传中心、维权服务中心、学术与科技中心、素质拓展中心,各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

行政中心

行政中心是学生联合会的中枢机构,主要职责是协助主席团统筹和处理学生联合会各项日常事务,协调各中心工作,对学联的各项工作进行上传下达,并进行监督与考核,确保学生联合会高效、规范、和谐的运作。

为贯彻落实学生联合会的宗旨,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行政中心积极与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进行交流合作,对各个二级学院正课和晚自习的考勤以及不定时的组织校园文明纠风队,对校园里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加以劝导和制止,净化校园风气。

在行政方面:主要负责对各中心副主任和干事的考核,严格执行学生联合会的积分制考核制度与奖惩制度,各项工作纪律的监督与检查。

人力资源方面:主要负责大型活动的秩序维护和学联工作人员的组织与调动;各中心成员档案信息的采集和管理、经费的管理、各中心会议记录的监督管理、工作证的监督管理、学生联合会印章的使用管理以及各项活动物资的申借、场地的申请、嘉宾邀请。

文书方面:主要负责起草、编写、发布各类公文、通告,以及各项值班表、考勤表的制作。

对外交流中心:对外交流中心是一个具有朝气的新兴中心,以沟通交流为主要契机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学生联合会的对外联络工作,提供各方面的信息,使学生联合会的工作能及时与其它各高校及社会进行交流沟通。  根据需要为学生联合会组织的大型活动,对外联系经费、协助学生联合会与社会间的沟通。扩大学联在校内外的影响。沟通校系之间的联系,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树立学联积极向上的公众形象。

该中心重在培养人的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为日后的实习和工作积累经验,保证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都能轻松应对。

宣传中心

宣传中心作为学联的喉舌和窗口,全面落实各项宣传工作,负责学联QQ空间、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的日常管理,接收各项活动的宣传图片制作和户外喷绘制作,对接校内外媒体,协助学联各项宣传工作进行到位,在宣传中引导广大同学,充分发挥舆论标兵、宣传榜样的作用,对外梳理优良的学联线上形象。

视觉效果: 负责视觉效果和平面设计等相关工作,打造新时代下的视觉文化,包括PS、摄影摄像、视频制作、音频剪辑、电子海报、宣传单页等方面的制作。

新闻编辑报道:负责团委日常宣传教育日新闻稿工作需要,撰写活动宣传稿,以及负责稿件的征集、整理、编辑等工作,以活动报道和新闻采写为主要任务。

新媒体运营:贴近华园青年生活,日常负责管理学联线上微博、微信、QQ空间三大平台,从期刊、节日等多个方面关注社会新鲜大事报道。

线下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小卡片和宣传挂件,负责学校大型晚会的舞台设计与搭建以及舞台布置,每月之星评选。

维权服务中心

维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全校学生权益维护工作,促进学生与校方的有效沟通,建立健全学生与在校商家的有效交流机制,普及法律知识,宣传维权意识,学生组织物资管理与借出,是全校学生活动的物资保障和后勤服务。

学术与科技中心

学术与科技中心旨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华园学子们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同时拓展他们对于学术与科技等相关知识的了解,积极宣传并倡导我校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科技文化活动和专业比赛、学生科研立项项目。提升学生科学文化素养,对于下学期的工作有如下规划。

内部工作:加强一系列技能培训,包括办公软件、文字编辑、文案写作、策划书写作等,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他们的能力,优化内部人员结构,合理分工,将其分为专项小组,各个组负责不同的工作,最后统筹。中心工作采取奖惩制度,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

学术工作组:同考证中心老师进行定期交流,获取相关专业需要考的证书以及考试时间和考试流程,统筹存档并定期发布;积极与图书馆进行联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定期做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上的需求;采集学校讲座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学联平台发布,扩大受众范围。

科技新闻组:统筹我校各类学术与科技比赛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宣传到位,让比赛的受众范围更广,加强与各二级学生会联系,增加工作上的交流,收集每个院的相关比赛信息;增加与各个社团组织联系,与他们沟通,收集相关比赛动态;承接校团委工作,扩大团学知识宣传影响面。

素质拓展中心

素质拓展中心旨在重视实践,培养实践能力为主,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各具特色的实践性活动,践而后知。

对内:承接新生晨训安排策划,提高学联成员个人素质。

对外:组织举办校园才艺大赛,体育文化节,校园联合杯篮球赛,校园模特大赛,天涯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

特色:重视国旗班、礼仪队等特色队伍建设,培养专项人才。

 

 

          

上一篇:关于推选安徽新华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