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艺起抗疫”学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蕊)为进一步践行我院应用型育人理念,切实推进基础课程“以展促学、以展促教、以展促改”教学改革走向深入,将课程教学与社会实际紧密结合,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与应用能力,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举办了《色彩构成》课程之“艺起抗疫”学生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是本学期《色彩构成》课程线上教学内容的一次总结与汇报,以《色彩构成》的专业知识为基础,以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斗争为题材,将人们从开始的恐惧、悲伤到众志成城后的冷静,以及逆行者们的勇敢、坚强到战胜病毒的喜悦、胜利等这一系列的心理活动,用丰富的色彩组合进行生动再现。

   “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情”,同学们将青年大学生对和谐社会的向往和对生命安全的祈盼,汇成绚烂的色彩语言,进而汇果成展。通过展览,不仅进一步巩固了学生的色彩综合运用能力,也加深了其对疫情相关知识的了解,普及了学生们注重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注意卫生的生活常识。同时,本次课程展出的五十余件抗疫作品,以鲜明的主题渲染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吸引了许多过往师生的关注,形成了良好的防疫宣传作用。

     展览活动不仅是学生课程的一次实践,也是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的具体举措。艺术学院通过组织系列展演活动,不仅进一步强化了教学管理与课程考核的效果,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关爱他人、关注社会意识的养成,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以展促学、以展促教、以展促改”特色教学这一良好氛围的形成。

  

  

  

  

  

  

  

  

  

  

  

  

  

  

  

  

  

  

  

  

  (审核:刘刚  责任编辑:杨蕊)

上一篇:药学院党总支开展毕业生云端“最后一次党课”
下一篇:再创佳绩!药学院2020届毕业生58人考取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