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表彰奖励

我校在2016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06-13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柯姗姗)  近日,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官方网站揭晓了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我校本科生组成的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国际赛事,经过四天四夜(1月29日-2月2日)96个小时的紧张奋战,由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成员组建的两支队伍:王杰、谢杰、阳升鹏和夏业帅、周玲子、王杰(重名)等同学最终从12446支全球参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国际三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取得的优异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美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竞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以3名本科生为一组,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数学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以清楚的格式、流畅的英文提交一篇20页左右的论文到竞赛组委会。

该项赛事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每年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顶级高校的学生都会参加各奖项的角逐。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具有极强的实际应用背景。

近年来,我校以数学建模大赛为契机,深化数学建模教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搭建学生学习交流平台,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我校从2007年开始,连续九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今年终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学生参加了这类国际赛事,是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建设的重要突破。它有效地巩固学校的数学建模成果,通过大赛,不但提高了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更锻炼了他们英文撰写学术论文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杨雨婷 审核:吕翔)

上一篇:关于表彰第二十五期安徽新华学院党委党校校团委青年党校优秀学员...
下一篇:关于表彰安徽新华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级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