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表彰奖励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飞思卡尔”全国智能汽车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09-03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王静)8月21日至23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115所高校的180支队伍参加。我校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组织的“番茄土豆”队、“猎光者” 队以安徽赛区电磁组和光电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取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并分别参加了电磁组、光电组的全国总决赛。“番茄土豆”队获得电磁组一等奖,“猎光者” 队获得光电组二等奖。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参加该赛事国家级比赛并获奖,创造了我校历年来参加“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的最好成绩。

我校参赛师生刻苦钻研,不断实验,一步步突破思维提升智能车的性能,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8月22日预赛中,我校两支队伍均圆满的完成了预赛赛道的比赛,其中电磁组“番茄土豆”队陈凯、施小东、李俊翰(指导教师:王静、史道玲)设计的智能车经过激烈的竞争进入前20名,取得了8月23日总决赛资格,在总决赛中“番茄土豆”队智能车完美的通过了每一道障碍,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了一等奖。“猎光者” 队姚晖、李洋、孙训欧(指导教师:陈媛、江涛)在预赛中顺利圆满完成预赛赛道的比赛,获得光电组二等奖。

“飞思卡尔”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的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此竞赛可以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五子棋锦标赛中获女子组冠军
下一篇:中国梦.创业梦—我校晋级“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