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徽新华学院在安徽省第十三届“双百”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严梦雅)日前,由安徽省科协、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计6项作品获奖,其中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安徽省“双百”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共有来自全省72所高校2973人注册报名参赛,提交作品2267件。经过预赛、复赛、公示、网络投票和决赛等环节,我校牛翔等同学的作品《地中海的秘密》、谢婧怡等同学的作品《磁带式沙漠植树机》、陶陈诺同学的作品《你好,关于我眼中的世界》荣获安徽省三等奖,刘娜等同学的作品《夏日炎炎的“隐藏高手”—热射病》、方骏等同学的作品《机械式智能水面垃圾清理装置》、应露露等同学的作品《古风学文化》荣获安徽省优秀奖。

获奖作品《你好,关于我眼中的世界(绘本部分画面)》

 

获奖作品《磁带式沙漠植树机(实物作品)》

安徽省“双百”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现已成为安徽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自2022年6月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内选拔赛,组织开展了专场宣讲培训会,同时通过校园网、团属新媒体等途径加大对“双百大赛”的宣传报道,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普创意创新氛围,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组织提报一百余份作品参加省赛,作品涵盖实物科普、科普动漫、科普微视频、科普游戏、科普实验秀、科普短剧、科普讲解等多类别。

下一步,我校将在此类赛事平台基础上,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投身科学传播实践,不断增强创新创造能力,关心、帮助和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审核:计羚  责任编辑:甄梦)

上一篇:我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奖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学子三下乡:留下的是种子,我们用爱心来守护